尼尔斯《骑鹅旅行记》的读书笔记300字
放假了,我和妈妈一起读《尼尔斯骑鹅旅行记》,这本书非常有趣。尼尔斯是个不爱读书,非常顽皮、粗野,喜欢恶作剧,欺负小动物的坏孩子,因为捉弄小精灵,被变成小人儿。从此,他和雄鹅、大雁一起开始了一次难忘的旅行,旅行中他遇到很多困难和麻烦,但靠他的聪明、善良、乐于助人的精神,解决了一个一个难题,最后也使自己重新变回了人。我也和小尼尔斯一起参加了旅行,懂得了很多知识,明白了每个人都要以一颗善良的心对待别人,帮助别人,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。
如果我变成小人儿,我也会去努力寻找使我变回人的那个精灵,想办法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自己变回人。中间肯定会有很多困难,但为了爱我的妈妈、爸爸我一定努力克服,使自己变成一个懂事、听话的好孩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