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尔斯《骑鹅旅行记》的读书笔记4
寒假期间,爸爸带我到新华书店买书,看着书架上琳琅满目的书籍,该选哪本呢?正在我发愁之际,一本叫《尼尔斯骑鹅旅行记》的书印入我的眼帘。奇怪的书名,有趣的插图,让我瞬间就喜欢上了这本书,就选它了!
回到家,我便迫不及待地翻开书读了起来,原来这本书写的是一个叫尼尔斯的小男孩的故事,这个小男孩不爱学习、不爱劳动,还喜欢捉弄人。因为戏弄了一只小妖精,受到惩罚变成一个拇指大的小人,从而经历了一系列匪夷所思的经历,正是这些经历使尼尔斯从一个顽皮捣蛋的孩子变成一名具有正义感、智慧、勇敢、善良的小英雄。
整本书没有什么至理名言,也没有什么精彩语段,但它,却让我懂得要勇于正视自己的缺点,努力去改正;在面对困难时,不能只顾自己的利益,而去危害他人。尼尔斯是我学习的榜样,我也要成为坚毅、勇敢、善良、勤劳的好孩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