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尔斯《骑鹅旅行记》的读书笔记2
上几周我把《尼尔斯骑鹅旅行记》这本书读完了。这本书把我带到了一个奇妙有趣的童话世界里。
这篇文章的主人公——尼尔斯最初是一个调皮捣蛋的“坏”孩子。记着有一次,他因惹恼了小精灵,被施了魔法,变成了一个像大拇指一样大小的小人,接下来有始料未及地骑着雄鹅莫顿、跟着雁群开始了奇幻之旅。
这一路,尼尔斯处处为雁群着想,始终保护这他们,关爱着他们,为此,尼尔斯与一心想吃掉大雁的狐狸斯密尔进行了决斗。令我感到意外的是,虽然斯密尔一路上没少给尼尔斯和大雁们添麻烦,但是当尼尔斯看到被关到笼子里的斯密尔时,没有感到快意,反而心生恻隐,还帮助了斯密尔获得自由。这个故事情节非常让我感动。
我想了想,我们都应该学习尼尔斯身上的这种博爱精神,从关爱自己的家人开始,进而关爱身边的老师、同学、朋友乃至陌生人。当这种关爱形成习惯时,我们不管走到了哪里都很有可能交上许许多多的好朋友,也能得到别人的关爱。